本集團極力追求和諧的勞資關係,重視員工表達意見的權利,並依據各當地國勞工法令設立VPIC1工會或勞資會議,以暢通員工意見溝通管道,100%越南VPIC1所有員工皆加入VPIC1工會,100%越南VPIC1員工獲得團體協約保障,由勞工代表簽署勞動集體合約。此外,工會主席為勞工代表,資方、管理幹部與工會,定期召開會議充分溝通意見。越南VPIC1設有安全與環境委員會,負責監督、改善職業安全衛生及環境活動,並定期召開安全與環境委員會。在重大勞資議題上,我們更優先聽取勞工代表意見,並由當地最高階層主管與員工座談協商,以達成共識,確保勞資關係和諧及企業永續發展。

2023年6月16日於公司教育訓練室舉辦勞動者會議,由公司代表、工會代表,以及各部門代表共計59人參與,除了報告上半年實績和下半年計畫以外,各代表也提出多項意見,公司代表一一回覆,過程和諧,各方都能客觀地看待問題,謀求合適的解決方案。

舉辦新進員工交流會

2023年5月19日召集第一季招聘的新員工共計135位員工進行座談,由工會代表和人事課分享新人常見的疑問,並回答員工的提問,主要詢問加班、請假、離職、社保、薪資獎金等制度性問題。

2023年8月26日召集第二季到職的新員工共計62人進行交流,由主持人提出新人常見的七大問題給各小組搶答,再由人事課或工會代表說明正確答案,讓人意外的是,大部分員工的回答已經很完整。

營運變化最短預告期

豐祥依照勞基法第11條或第13條但書規定終止勞動契約者,其預告期間依下列規定辦理:

  • 繼續工作3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於10日前預告之。
  • 繼續工作1年以上3年未滿者,於20日前預告之。
  • 繼續工作3年以上者,於30日前預告之。
  • 勞工於接到前項預告後,為另謀工作得於工作時間請假外出。其請假時數,每星期不得超過2日之工作時間,請假期間之工資照給。

越南VPIC1員工簽的勞動合約有兩種,分別是有期限合約和沒有期限合約,單方終止合約時,提出方須提前告知,提前的天數分別是,有限期合約需提前30天,不限期合約需提前4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