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2年,全球總體經濟已逐步擺脫COVID-19的病毒影響,生產秩序也漸漸恢復,雖然仍有少數地區受戰爭及通貨膨脹影響,但對企業的經營壓力已有顯著下降,再加上材料價格的逐季下跌,使得2022年度公司的經營及獲利情形皆有顯著改善。
展望2023年,全球雖持續受到通膨影響,然整體經營環境已逐漸恢復,而公司過往所承接的新開發案及百善二廠區建設,亦將持續反應到營收的成長。除此之外,公司仍將持續針對經營管理與生產技術持續精進,並持續進行分散客戶風險,以專業的製造能力且優質服務理念,爭取國內外客戶新訂單的加入,積極為客戶實現產品創新。

健全治理創造價值

本公司以健全的公司治理為基石,積極透過應用製造技術和整體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高品質、多樣化的精密機械產品,以滿足客戶特定產品的需求。為股東帶來最大利益、為員工發展帶來最大利益的關係,成為受社會信賴和尊重的精英企業,同時與利害關係人維持良好互動,持續為其創造企業價值。

持續推動智慧製造

本公司自1983年引進機器人焊接設備開始,便持續導入自動化生產,並在工業4.0浪潮的推動下持續不斷轉型。以數據化為基礎,建構智慧化的生產、設備與管理的製程,串聯設計、生產到服務,進而達到降低成本、提高製造效率與優化品質及體驗,促使工業環境的進步,此外,本公司亦將持續不斷的投入自動化工程,持續進行TOYOTA精益生產的導入,並運用系統結構、人員組織、運行方式和市場供需等各方面的考量,並結合MES項目的推行,使生產系統能很快適應使用者需求的快速變化,並能使生產過程中一切無用、多餘的流程精簡掉,並強化公司生產管理模式。

減緩環境衝擊

極端氣候下的天然災害,更使我們深刻感受到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威脅和影響,ESG(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的重要性也逐漸成為全球共識。2022年11月COP 27著重在具體的執行方案,提出四大目標減緩、調適、融資、合作,促使各國履行承諾,實現巴黎協定目標,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2度內,並努力維持在1.5度內。熱浪、野火等極端氣候的事件愈發頻繁且嚴重,為了減少衝擊,需要擬定事前預防、即時因應的調適策略。讓發展中國家擁有充足資金,以進行氣候變遷減緩、調適工作。確保所有利害關係人充分參與,特別是脆弱族群、易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國家,並將COP 26的成果轉化為行動、開始實施。豐祥身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致力於因應氣候變遷、積極規劃減緩氣候衝擊,以保護我們共享的全球環境。

友善環境、員工健康及工業安全

針對噪音、粉塵、空氣、污水處理系統、照明及電爐使用部份,持續進行環境改善及設備汰換工程,持續推動綠色工廠,朝節能減碳目標前進。同時藉由員工參與、安全生產、作業環境改善、品質提升、交期縮短、無效工時遞減與員工薪酬福利提升等各方面的實質性改變,以增強工廠的凝聚力,完善工廠內部管理,並持續改善工作環境及勞動條件,以維護員工的合法權利,成為員工心中的幸福企業。

積極培育國際人才及傳承計劃

為有效培養各級幹部具備主動積極解決問題、以及國際化能力,公司持續與外部專家制定培訓計劃,並依個人特質及工作屬性來安排培訓內容,以培養與儲備卓越的管理型人才和技術型人才為主軸,為公司永續發展之路奠定更加穩固的基礎。展望未來,本公司仍持續積極於跨足休閒車零組件、醫療器材,並朝生產國際化等戰略局發展,以確保業績及獲利能夠持續成長。同時,遵循永續策略藍圖,善盡企業責任以達到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