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除了在汽機車零組件本業中謀求最大成就,同時也與股東、政府機關、客戶、供應商、員工、媒體等利害關係人建立良好互動,用心傾聽利害關係人的聲音,作為決策的重要參考。對於利害關係人採取主動溝通的態度,透過法人說明會、公司官網、經營會議、年報與ESG問卷等多元的管道,與利害關係人進行雙向溝通,藉此彙集利害關係人所關注的主題,積極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共同邁向永續未來。

股東政府機關客戶供應商員工媒體
利害關係人股東最關注豐祥經營績效、公司治理及永續發展。恪守法規是政府機關對於企業最基本之要求,同時也關係到公司經營績效與永續發展的關鍵。客戶對我們的回饋,都是我們持續改善與成長的原動力。本集團秉持公正、公開、公平方式對待合作夥伴,達到利益共享與永續成長之目標。我們重視每位員工的意見,希望為員工提供幸福的工作環境。重視與媒體之間的良性互動,即時回應媒體,維護及提升公司形象。
關注主題廢棄物管理
生物多樣性
永續供應鏈管理
水資源管理
人才招募與留任
廢棄物管理
水資源管理
反貪腐
職業健康與安全
材料效率
客戶關係管理
人權
氣候變遷
人才招募與留任
氣候變遷
材料效率
廢棄物管理
廢棄物管理
職業健康與安全
水資源管理
人才招募與留任
生物多樣性
人權
廢棄物管理
氣候變遷
水資源管理
客戶關係管理
職業健康與安全
經濟績效
反貪腐
產品品質與安全
氣候變遷
水資源管理
廢棄物管理
材料效率
人才招募與留任
議合方式與頻率● 董事會(每年)
● 年度股東常會(每年)
● 海內外法人說明會(每季)
● 財務報表(每季)
● 年報(每年)
● 官網訊息揭露(隨時更新)
● 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隨時更新)
● 公司網站設立電子信箱與聯絡電話(即時)
● 當地環保法規遵循宣導(不定期)
● 個資法規遵循宣導(不定期)
● 勞資(動)法規遵循宣導(不定期)
● 外部溝通信箱(每月)
● 溝通討論會議(定期)
● 客戶滿意度監控(定期)
● 供應商年度評核(每年)
● 檢討供應商(不定期)
● 設立員工意見郵箱(不定期)
● 舉辦勞資會議(每季)
● 安全與環境委員會議(每季)
● 發布新聞稿(不定期)
豐祥回應● 一年至少五次,2023年召開6次。透過每季董事會及每年年度股東常會的議合方式與股東溝通公司營運現況與未來發展。
● 每季蒐集整合海內外法人說明會向公司董事會及高階經營團隊報告,作為提升公司治理與營運參考。
● 每月營收、每季財務報表以及每年年報狀況皆即時上傳於投資人關係網頁。
● 公司網站設立電子信箱與聯絡電話,即時回應投資人及分析師問題。
● 透過不定期的方式配合政府機關辦理及溝通相關事宜,了解並協助推動環保、個資、勞資(動)法規事項。
● 2023年無違反任何環保、個資、勞資(動)法規事項。
● 透過每月外部溝通信箱,瞭解客戶需求與期望。
● 定期溝通討論會議,傾聽客戶意見進行內部調整。
● 定期客戶滿意度監控,固定收集客戶滿意度調查並進行統計。
● 設立SQM(Supplier Quality Management) 組織,強化供應商品質管理,提供快速、高效率、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向客戶報告供應商管理狀況。
● 保護客戶隱私,隨時接受客戶審核。
● 安排雙方高層互訪,加強夥伴關係,創造雙贏佈局。
● 台灣豐祥,每半年客戶滿意度平均分數為85(季目標為78,滿分為100);越南VPIC1每季客戶滿意度平均分數為36.34(季目標為35.75,滿分為40)。
●每年定期舉辦供應商年度評核以及不定期檢討供應商,針對供應商的品質系統實施狀況進行確認(品質、交期、配合度)。
● 2023年度台灣豐祥當年度交易供應商109家,新供應商評鑑1家(合格1家),評鑑既有供應商109家,評鑑結果B級109家;越南VPIC1當年度交易供應商425家,新供應商評鑑5家(A級1家、B級4家),評鑑既有供應商115家,評鑑結果A級92家、B級21家、C級1家、D級1家)。
● 透過設立員工意見郵箱,讓員工能直接向公司高層反應。
● 每季舉辦勞資會議,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
● 每季舉辦安全與環境委員會議,檢討勞工安全衛生執行情形。
● 透過各式溝通管道與員工傳達公司政策及發展方向,並隨時接受員工回饋,進行策略調整及提出相應之辦法,形塑以人才為本的企業文化。
● 定期舉辦專業別及階層別管理訓練、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消防演練等課程。
● 2023年度安全與環境委員會召開4次會議,共討論3項環境相關議案、4項職業安全衛生、3項其他(包含節能減碳、太陽能、歐盟CBAM因應)相關議案。
● 2023年針對台灣豐祥員工進行勞工安全教育訓練,總時數1,508.5小時;越南VPIC1員工進行勞工安全教育訓練,總時數9,084小時,共計4,150人次參與。
● 透過不定期主動回應媒體問題及發佈新聞稿,呈現公司營運現況與未來發展,並將新聞稿即時發布於公司網站。
● 蒐集整合媒體關注之事項以及報導評論,向公司高階經營團隊報告,作為提升公司營運參考。
聯絡方式代理發言人高協理
E-Mail:ir@eurocharm.com.tw
聯絡專線:(02) 2208-0151
代理發言人高協理
E-Mail:ir@eurocharm.com.tw
聯絡專線:(02) 2208-0151
行銷部 翁副理
E-Mail:info@eurocharm.com.tw
聯絡專線:(02) 2202-8393
稽核室 林經理
E-Mail:audit@vpic1.com.vn
聯絡專線:(02) 2208-0152
行政總處 高協理
E-Mail:hungyi@eurocharm.com.tw
聯絡專線:(02) 2208-0151
代理發言人高協理
E-Mail:ir@eurocharm.com.tw
聯絡專線:(02) 2208-0151